小镇电台

你不一样,我多喜欢你。

闲来无事推『偏见』


《偏见先生》


By丘迟


“我就只有你一个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第6章 我一点都不想红
 
    庄麟被他突然呛了一通,却奇异地并不生气。

  他感觉这个人,在这一刻,终于把完美微笑的面具掀开了一点点,露出了一块柔软的内里,在这清晨的阳光下,透出一点鲜活的人味儿来。

  他想,这个人,如果不是个热衷潜规则的色魔,他们还是可以做朋友的。

  庄麟:“关老师,我只能说,你之前遇上的,都是二流货色。我绝对不会这样的。”

  关澜黑而沉的目光射向他:“那么,证明给我看。”

  真是低劣得能让人一眼看穿的激将法啊——但是,根本没办法拒绝呢。

  庄麟:“好啊。”




 第9章 掉进了单身陷阱
 
    陈锦:“你这就属于掉进‘单身陷阱’了。单身时间太久,自己一个人过得太舒服,最后没有什么动力脱单了。说寂寞呢有时候也寂寞,但一旦真的要谈恋爱了,就开始嫌麻烦。你这个样子,是注定要把贞操留到三十岁了。”

  关澜:“道理是这个道理,但是难道我就不会遇上一个,不管多麻烦也想要和他在一起的人吗?”

  陈锦:“没想到你脑子切开还是粉红色的呢,你是女初中生吗?”

  关澜:“……”




 第10章 到底什么偶遇啊
 
    后座上许久没有动静,庄麟以为醉鬼终于睡着了。

  他往后视镜一看,正对上一双黑而亮的眼睛。

  他心里一凛,没来得及把目光挪开,关澜就开口了:“庄麟,你为什么不愿意跟我签约?”

  就好像他见着庄麟半小时之后,终于认出来他是谁了。

  庄麟猝不及防地直面这个问题,没摸透他是醉着还是清醒着,把皮球踢回去:“那关老师,你为什么想签我呢?”

  关澜:“因为我想给你写歌呀。”

  关澜:“我都已经写好了,你不来它就没有人唱了。”

  庄麟:“怎么会没有人唱。你那里有那么多歌手……随便谁都愿意唱的吧。”

  关澜:“他们都不行。”

  庄麟就这么奇异地被这一句“他们都不行”给治愈了。

  他想,唉,既然别人都不行,那我能有什么办法,我就勉为其难吧。




 第17章 我这辈子完了啊
 
    关澜停弦抬颈,望向他的那一刻,庄麟就知道自己完了。

  这一个眼神像天外飓风,之前的种种,纠结、嘴硬、不愿承认、自欺欺人,都在天风中化作齑粉埃尘,湮灭成宇宙射线,抛射到了三千光年之外。

  庄麟想,怎么办,我这辈子完了。

  庄麟不愿惊扰这屋里的空气似的,轻声道:“这歌给我吧,我要唱。”

  关澜:“嗯,是你的,等合适的时候就让你唱。”

  庄麟:“不,我这次就要唱。”

  关澜:“着什么急呢?这首歌跟这次的风格不太搭。”

  庄麟:“我怕等得太久,它就是别人的了。”

  关澜:“它已经等了这么多年,就是在等你啊。”

  ——我怕等得太久,你就是别人的了。

  ——我等了这么多年,就是在等你啊。




 第27章 三千响的大地红
 
    陈锦笑得不行:“晴,这个字好,我回头改个名叫陈锦晴,陈锦日青。”

  杨佩青无奈得都没脾气了:“我这么掏心掏肺地跟你表白,你就给我这个回应啊?”

  陈锦:“我现在住关澜家,是因为我打算把自己的房子好好装一装。”

  陈锦:“我手上除了之前的两个综艺,和现在这个访谈节目,还有一个明年的真人秀,正在洽谈中。”

  陈锦:“我现在跟同事都能相处的很好,我现在还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。”

  陈锦:“所以,晴儿,你能不能有点耐心,等等我呢?”




 第30章 老房起火扑不灭
 
    庄麟:“我觉得,事情还是该一步一步来,我现在第一要务,是要把人追到手啊。”

  齐菲:“第一要务?你的音乐呢?事业呢?梦想呢?”

  庄麟:“这些不着急,音乐又不会跑。”

  齐菲:“那关澜会跑?”

  庄麟:“我觉得他已经跑不掉了。”

  庄麟:“不过——我等不及啊。”




 第31章 我妈肯定喜欢你

    关澜:“……你为什么答应来录这个?”

  庄麟:“这首歌多么可爱,一定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写的。”




 第33章 希望你一直爱我
 
    关澜深呼吸了两下,有点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  他有点无奈:“明明来之前都准备好了……你让我缓缓,我有点紧张。”

  庄麟:“不急不急,要不我先说?”

  关澜:“你闭嘴。”

  庄麟闭嘴。

  关澜:“这样的话,我以前没跟别人说过,因为我希望这辈子只需要说一次。”

  关澜:“抱歉擅自把你拖进这样一段关系,又迟迟不敢做出进一步的承诺。也谢谢你的耐心,能够等我自己走出这一步——不过现在看来,你好像也没我想的那么有耐心啊。”

  关澜:“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爱我,但是既然我也爱你,希望你今后能一直爱下去。”

  庄麟在那一刻大概是被外星人控制了脑子,居然冒出了一句:“我也没说过我爱你啊?”

  接下来他花了一小时用来道歉。

  庄麟:“我爱你啊!特别爱你!爱得要死!没有你活不下去!我就是看你特别紧张的样子想开个玩笑!是我智障!是我高兴得傻掉了!原谅我好不好!关澜!澜澜!关老师!老公!老公咱们去巴黎吗?我机票酒店都订好了呀!”

  关澜:“闭嘴,别在机场丢人!”

  庄麟:“真的,我之前也都准备好了,单膝跪地什么的,都设计好了,不过我早该知道,一见到你,准备什么都用不上。我的表白被我搞砸了,那我以后每天跟你说一遍好不好?”

  关澜:“不好,烦。”

  庄麟:“烦也没办法,准备好烦一辈子吧。”




 第35章 我就只有你一个

    庄麟慢慢地、慢慢地抬起头来,看进关澜的眼睛。

  关澜重复一开始的话:“我就你一个,从来没有别人。”




 第36章 
 
    关澜慢慢道:“你也知道,我这个人对感情关系有恐惧症。我爸我妈,那也是自由恋爱结婚的,年轻时也不是不恩爱不甜蜜,结果呢,最后落个相看两厌,没法在一个屋檐下生活,不是冷战就是吵,连十分钟的和平都维持不了。人都说美好的爱情就像孔雀,正面看花团锦簇,背面看就是个毛屁股。如果我的爱情最后也是这么个惨淡收场,我觉得我接受不了,那还不如不要开始。”

  关澜:“但是庄麟……他看我的时候,眼睛里就像有星星。”

  关澜:“看着他我就觉得,不管我能跟他走多久,十年还是二十年,这十年二十年的每一天,都是上天给我的礼物。”

  周骏卓看着关澜的眼睛。

  关澜自己可能不知道,他在说到庄麟的时候,眼睛里也是一片星光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关澜眉头紧锁,突然站起来面向窗外,呆立了有十分钟。

  庄麟正在考虑是要他一个人静静还是要过去抱抱他的时候,关澜转过身来。

  关澜:“你说,我自立山头,好不好?”

  庄麟:“你想出来单干?”

  关澜:“之前一直在犹豫,毕竟我没什么钱,资源也大多数在天龙。现在想想,去他妈的,我破产了就在家里吃软饭,给你一个人写歌,你说好不好?”

  庄麟:“……我去跟我姐说,给我多安排点工作,代言我还能再接十个。”





 第37章 
 
    庄麟终于出了门。关澜想,我等了三十年,怎么就落在这么个家伙手里了?

  手机滴地一声响,是庄麟的信息:“刚忘了说,粥乘出来要搅一搅再喝,小心外面放凉了里面还是烫的。”

  “冰箱里有酱菜。”

  “不过不要吃太多。”

  关澜看着屏幕,慢慢笑起来。

  我等了三十年,幸好最后是落在这家伙的手里了。





 第38章 
 
    “我看你买了牛棒骨,是要煲汤吗?”

  “算啦,我回去给你炒香锅。”

  “不生我的气了?”

  “唉,我当然要大度一点,谁让我是做人家先生的呢。”

  庄麟的先生与关澜的先生,在月色中相携而归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真的没特别喜欢的文啊QAQ

这篇就很眼前一亮惹

超喜欢关澜der!!!!!为关澜打call!!!!!

就这样吧。么么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